YNYN_0706

        两碗馄饨,一屉蒸饺,这便是俩人对于夏夜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  在我的印象里,短短的十年,馄饨店从生机勃勃,到兴荣昌盛,再到萧条衰败。
        小时候,我总是到馄饨店里去,一碗馄饨,当时我一个人会吃不了,就会和妈妈一起分了。人渐渐多了起来,有时候座无虚席,去的次数也渐渐少了。
        16年初春,时隔四年,我又一次来到了这里,和妹妹一起,度过欢歌笑语,度过悲声泣语,度过离别,度过奋斗。记忆里,明黄的灯光照在热气腾腾的馄饨上,碗边的屏幕上留着一条条作业和今日的成绩,令人喜,令人悲。
        两个月的装修,两个月的惦记。鲜少露出言笑但心软善良的大叔和懦懦怯怯的阿姨消失了,出现了一对年轻能说会道的夫妇,竹屉变成不锈钢的了,炸馄饨包了一层鸡蛋皮,没有了酥脆,却多了几分软嫩,就是馄饨,也变了汤儿。
        回去时,昏暗的街巷只有行人两三,冷风吹动着我的发丝,心中仿佛有了些许清明。始也在此,终,也在此。

评论

热度(1)